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舍吾迷离-38

【怎么会有这般毫无指望又别无选择的喜欢?】

一路从公司门口快步走到谭向晖的办公室门口,王俊凯仗着腿长大步迈得飞快,后边小助理跟得费劲儿,拼了命好不容易到门口,却被“砰”得一声关在了门外,简直生无可恋。
这是王俊凯第一次这么没礼貌地闯进来。
“谭哥,这样不合情理地把我叫回来,”开口的时候强压着火,王俊凯说话的声音下沉了一个八度,“应该有说得过去的理由吧?”
谭向晖从电脑前收回注意力,示意他坐,见冒火小青年没搭理他,倒也没太在意:“如果我说是思思又闹脾气了呢?”
“那我先走了。”王俊凯二话不说就往外走。
“你不怕她急了真的捅出去?”
王俊凯手都搭在了门把上,停下了步子却没回头:“后果也不是我一个人承担,我倒是觉得谭哥得管好她,不说别的,您总不应该跟钱做对吧?”
谭向晖冷笑一声:“只是违约的后果你就承担不起吧?”
“我不记得我签过什么禁止恋爱结婚的不平等条约,”王俊凯不知道为什么居然笑了,“而且,让我多为公司赚几年,可比拿那点儿违约金划算多了吧?”
听谭向晖没吭声,他压下门把手就要开门:“没别的事我先走了。”
“我这人从不拿话诓人,”身后传来慢悠悠的声音,“我说了是有好事,就是好事。”
王俊凯终于回过了头来:“能有什么好事?” 
文件夹甩在了桌上,谭向晖扬扬头:“你自己看,准备一下,晚上去见导演。”
王俊凯迟疑了一下退回来看那份计划书,只看了最前面的提纲就惊讶地抬了头。
“怎么样?一流的导演,一流的剧本,一流的阵容,现在男主角虚席以待,就看你拿不拿的下来了。”谭向晖道,“在我看,这是闭着演都能火的角色,所以肯定会有相当严酷的竞争,公司这边会出力,你也要争气。”
眼前的计划书毫无疑问有着巨大的吸引力,可是还不足以占据王俊凯全部的注意力。
他认真掂量了一下晚上的会面和跟王源回家这两件事,发现还真挺难判断自己听话回来是对还是错。

大热天被泼了一头冷水,王源第一感觉却不是爽,而是冷。
他在机场强装镇定,心里却不住地担心王俊凯到底出了什么事,按捺着焦躁一路走回车上,车门还没关严就立刻拿出手机发信息:“出什么事情了?”
然而一直等车开到他家楼下,王俊凯也没有给他回答。
心慌意乱,不祥地预感徘徊在心头,这是他最讨厌的情绪没有之一。
果然,所有的可怕都抵不过对未知的恐惧。
这种凌乱不安的心情,在他走进家门的瞬间达到了顶峰——
因为迎接他回家的妈妈,脸色并不好看。
进门之后没有以前的热情拥抱,也没有啰里啰嗦的嘘寒问暖,源妈妈只是看着他,神情过于严肃地道:“源源,我们谈一谈吧。”
王源心里一沉,很快就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他妈妈肯定是知道了什么,只是具体到什么程度还不好说:“怎么了妈?什么事情呀这么严肃?”
乖儿子的撒娇不顶用,源妈妈只是拍拍沙发示意他坐下,问的问题很奇怪:“什么时候的事情?”
“什么什么时候……妈你在说什么啊……”王源在心里衡量装傻有几分胜算。
“你知道我在说什么,你和小凯,什么时候的事情?”源妈妈直接问道。
这样直白的问题抛出来,搅得王源本来就乱七八糟的情绪彻底乱成一团,他觉得自己好像没办法思考,到底是该按照计划说实话,还是听王俊凯的先按下不表?
说出口还是瞒下去?当时王俊凯是怎么说的来着?
两个选择都会艰难,那不如选对的那一个。
那就是要说出来了吧?
可是,那个说好陪他一起面对后果的人呢?
其实他早该明白的,曾经密不可分的一切早就随着组合解散而消失不见了,现在就算两个人关系再亲密,也有必须要各自面对的事情。
比如工作,比如学习,比如日常的生活。
比如王俊凯被他妈妈拿大白萝卜爆头的那天,他落荒而逃了。
再比如,现在他面对着不知道该如何回到的诘问,王俊凯却没赶来一起。
他们这样的关系,这样的感情,究竟该说坚固还是脆弱呢?
可惜现实由不得他多想,问题迫在眉睫,他要独自面对。
深吸了一口气,开口的回答是:“很早以前的事。”
王俊凯,他喜欢。
撒谎,他不喜欢。

妈妈的胸口剧烈起伏了一阵,好不容易才克制了情绪接着道:“很早以前是什么时候?你们什么时候确定……的?”
听到自己妈妈连“确定关系”四个字都说不出口,王源苦笑了一下:“前年他生日的时候。”
“那你们去年怎么回事?”
“就是……他为了维护我签的现在的公司,我不知道,所以吵架了。”其中复杂的事情他也不想多说,今天的重点也不在那些,“今年过年和好的。”
似乎想起和好的契机还是自己善意的谎言,源妈妈眉头不由皱得更深:“你们俩,好好的这是为什么?”
这样的问题让王源觉得有点被刺到,本来就不稳定的情绪有了爆发的趋势:“什么叫好好的?当然是因为我喜欢他他喜欢我才在一起的!”
源妈妈也察觉到刚才的问题不妥,她没为儿子的激动而着急,只是竭力平静地道:“我没有偏见的意思,我也知道你俩好,你俩从小到大就没有不好的时候,可我就想问你,互相喜欢的方式那么多,你们为什么要选最难走的那一种?”
王源愣了一下,他一直知道自己妈妈是很开明很有想法的人,他觉得自己很大程度上也遗传了这种性格,可他绝不曾想过妈妈会问出这种问题。
互相喜欢的方式那么多,朋友,知己,兄弟……他们为什么偏偏要选择这一种?
仔细想想,与其说他从没考虑过这个问题,不如说,他从没做过这样的选择。
不知道从何时开始王俊凯就成了那个最重要最亲近最喜欢的人,往后的一切也只是感情的加深和渴望的加重,从始至终他都没有选择过两个人的关系。
根本就没有任何选择,那个所谓“关系”的定义也毫不重要。
有的只是他想让这个人完全属于自己的执念。
想明白了,他抬起头,轻声道:“因为我们根本别无选择。”
这话说出口,带着沉甸甸的宿命感。
源妈妈盯着他默默看了半晌,忽然道:“源源,妈妈跟你说过对你最大的期望是什么你还记得不?”
“记得……”
“要健康、快乐、自由,”源妈妈看着他道,“我和你爸爸从来没有替你规划过什么,一直都很尊重你的选择,可是,为什么你的选择却总是和妈妈的期望背道而驰呢?这是很有负担的期望吗?”
“我没有,我只是……”
“当初要跟小凯一起出道的时候,后来单独签约公司的时候,再到现在,你快乐吗?自由吗?大多数时间连身体健康都成问题吧?现在,你还跟我说你要跟小凯在一起?这条路一旦走下去会有多艰难你不知道?”
问题迎面而来,让王源有种不能呼吸的压抑:“妈……你是不是对我很失望?”
可惜妈妈没有回答他,而是道:“我就想听你回答我的问题。”
王源沉默了一会儿,缓缓道:“我不能撒谎说跟他在一起就都是快乐的……可是只要跟他有关,那些快乐和不快乐对我来说都很珍贵,一点也不想错过……我当然知道艰难,现在就已经很艰难了,以后说不定会更难,但还是想在一起,我真的……对自己一点办法都没有。”
“那就是无论我怎么说你都不打算跟他分开了?”源妈妈皱着眉头问道。
“妈……”王源的语气和眼神里已经带上了央求,他知道这样的撒娇没什么意义,这个时候王俊凯会怎么办?道歉?承诺?还是什么都不说硬挺着?
“好了你不要再说了,我觉得你根本就没想清楚。”可惜妈妈没给他思考的时间,站起身来道,“你明天就回去吧,我们都各自考虑一下。”
王源一怔,想要辩白什么却不知从何说起,他倒宁可像王俊凯那样挨一顿揍,这样不温不火地吊着,难受的程度根本无法形容。
他妈妈这样的反应仿佛预示着今后其他所有人的态度,感情似乎毫无价值,唯有普遍的标准不由分说地判断对错,一旦决定不符合设想,连开口分辨都是错的。
可是就算给他机会分辨,又让他怎么说呢?
幼年贯穿至今的深切情谊,少年时不明所以的温柔悸动,现在别无选择只想在一起的固执念头,还有那念及分开二字就如同心脏被撕裂的痛苦,一切的一切早就融入血脉灵魂,究竟该怎么用苍白无力的言语去表明?
最后的最后,他看着自己妈妈的背影,说出口的只剩了最简单也最真切的一句:
“妈,我真的很爱他。”
可是他妈妈没有回头,只是在关上卧室门前冷冷抛下一句:“当初就不该让你去参加那个活动。”

每次离开重庆都不怎么愉快,这一次却达到了郁闷的顶峰。
好在出门前妈妈还是叮嘱了几句“好好吃饭不要太累”之类的话,让王源不至于觉得自己是真的被赶出家门。
路上接到王俊凯的微信:“怎么今天就回来了?家里情况怎么样?”
心里有点小愤懑,但还是记挂着王俊凯到底有什么事,所以不答反问:“你昨天怎么回事?”
“只是工作上的事,不要紧。”王俊凯的回复很快,“你呢?到底什么情况?”
王源抱着手机不知该从何说起,好像有很多话想说,又有点不想理这个因为工作而食言的家伙,纠结了半天没回复,倒又收到了一条:“晚上有空吗?见面好不好?”
看到这个连忙问来接他的阮阮:“玮如姐说没说这么着急什么事?会进行到晚上吗?”
“啊啊啊!!我差点忘了!!”小助理一惊一乍,手忙脚乱地从背包里翻出一个文件夹,“玮如姐让你在路上看一下这个,等到了公司再细说,她说下午去见导演和制片,所以晚上应该没什么安排。”
王源点了点头,给王俊凯回复了个“好”之后才不慌不忙地打开了那个文件夹。
翻开的一瞬间就明白了韩玮如这么着急叫他回来的原因——
手里的何止是一份电影计划书,更是一次不可多得的机遇。

前一晚跟导演谈得愉快,时间也拖得很长,再加上担心王源的情况睡不好,王俊凯第二天整天都处于精神不振的状况。
当然这一切都在见到王源的一瞬间迅速好转。
可是小朋友却一脸不爽,进了门连个好脸色都不给他。
“抱歉。”王俊凯知道自己爽约很恶劣,道歉的时候一脸内疚。
可是王源没搭理他,站在门口一脸冷漠地跺了跺脚。
愣了一下才反应过来,王俊凯忍不住笑,露出小虎牙,然后俯下身去替他的小朋友解鞋带。
这么可爱的惩罚方式简直是享受嘛。
所以在握着那好看的脚踝替人穿拖鞋时,王俊凯忍不住低头吻了吻短裤下露着的膝盖——他喜欢的人,真的是浑身上下都惹人爱到不行。
小朋友一瞬间红透了脸,却还是板着面孔,伸手把俯身的他拽了起来。
王俊凯笑着把人往房间里拉,回头却见小朋友站在那儿一动不动,两只手抬着似乎是要抱抱。
正要去抱却被打了一巴掌在肩上,一头雾水看着王源扬了扬下巴,这才恍然大悟地背过去俯下身子。
得到了预想的效果,王源没有按照套路扑在他背上,而是饶了过去走进房间。
王俊凯一怔,简直哭笑不得——小家伙炸起毛来分分钟都是出人意料。
但是果然好可爱啊啊啊啊!
折腾了这么一回之后王源脸上的别扭终于消失不见,开口时嗓子却有点哑:“工作上没什么问题吧?”
“没有,”王俊凯一下子就发现了,“你嗓子怎么了?感冒了?”
“稍微有点,今天下午试音也有点用力过猛。”王源摇摇头示意不要紧,见王俊凯脸色不好看连忙转移话题,“我还没消气呢,说好见我妈的时候你挨揍呢?”
王俊凯一惊,拉住他就掀衣服:“你说了?阿姨打你了??打在哪里了痛不痛??”
王源推开他的手,声音低落:“她要是打我就好了。”
“……阿姨说什么了?”王俊凯感觉到情况不太妙。
“她说要是当初没送我去公司参加活动就好了。”
“那……你怎么说?”问出这话时声音都是艰涩的。
王源看着他的脸,那上面自责和悔意纠缠在一起,看得人心痛,所以他笑了笑,低声道:“我说我真的很爱你。”
一瞬间的怔愣之后,王俊凯把人一把拉进怀里,手臂箍紧了,是会让人疼痛的力度。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细微的哽咽混杂在其中。
“傻子……”王源把脸埋在他的肩膀上,在微微窒息的压力中却感觉到终于能喘息的畅快——这个人的怀抱能拯救他全部的纠结吧,“这个时候不应该说你也很爱我么?”
“王源儿……”王俊凯的气息扫着他的耳廓,带来令人心痒的触动,“我……”
“不许说,”小家伙却突然打断他,挣脱了怀抱,“我不许你说了。”
王俊凯一脸懵逼:“为什么??”
“因为我要饿死了,”王源理直气壮地摸摸自己的肚子,脸上带着不自然的红晕,“你说完如果我肚子叫了,那岂不是太煞风景了?”
“……哈哈哈哈什么啊,”王俊凯服了他的口不对心,“好吧好吧,我做饭给你吃好不好?”
“好~(//▽//)”

匆匆忙忙好一阵儿,等坐下来看着小朋友往嘴里扒面条时,王俊凯感觉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感。
这种满足感别说一次重要的工作抵不上,就算来日他有机会站上梦寐以求的领奖台,估计都难比此时的心安与愉快。
“这样吧,”想了想,他突然掏出手机,打开微信建个群把俩人和爸妈们都拉了进去,然后发了一张刚才做饭时抓拍的照片过去:“和源儿一起做饭吃,好开心。”
照片上他正忙着煮面,王源拿着他的手机自拍,自己摆着帅气的pose,却让他看起来像个家庭煮夫一样。
王源看着他折腾,放下筷子也掏出自己的手机,默默点进去看了一会儿。
明明是自己拍的照片,这样看起来却不知为何有种想落泪的冲动。
照片很可爱,他好喜欢这样的照片,以后还想拍更多更多。
爸爸妈妈们还没有任何反应,可他知道他们会看到的。
所以他也敲着屏幕,补充道:
“小凯做饭很好吃,真的好开心。”
他是真的真的很开心。

抬头的时候,王俊凯正专注地盯着他看,刘海看起来软软的,眼神也软软的。
有些不好意思地故意呛声道:“看什么看?没见过帅哥啊?”
可王俊凯还是看他,直到看得他耳廓都红了,才突然俯过身亲了下他的眼睛。
这下王源整张脸都红了,在一起这么久了,亲密接触时的悸动却不曾少一丝一毫:“干嘛干嘛?信不信感冒传染给你?!”
没想到王俊凯竟笑得更温柔了,扣着他后脑勺就把人往自己怀里拉:
“传染给我,你就好了。”

衣服这种多余的东西被抛弃之后,王源走了神感慨汉语言文学的博大精深,比如“干柴烈火”这四个字,它怎么就这么生动形象活灵活现……
“王源儿,这种时候你还在想什么?”大老虎颇为不满地轻轻顶了下小兔子的敏感点。
惹得人难耐地摆动了一下腰身,开口时满是抱怨:“我在想……你怎么连饭都不让人好好吃……”
“因为我也饿了啊……”俯身亲吻耳垂时带了坏坏的笑,“快要饿死了。”
大白眼翻上了天:“饿死你算了。”
王俊凯却没再跟他贫嘴,在激烈的动作中与他耳鬓厮磨额头相触,带着那种让人不可抗拒的霸道与温柔,微喘着道:“源儿,如果你没遇到我……是不是就会轻松很多呢?”
真是讨人厌的家伙,让他的身体沉溺于这几乎难以承受的愉悦,却又让他思考这样烦人的问题。
“嗯啊……哪有那么多如果,”眼里的湿润既是生理性盐水也是念及这份相遇的感触,“……我才不去假设这样的好事没有发生过……”
然后不怀好意地收紧身体给乱说话的家伙一个教训:“你难道……会想这种问题?”
王俊凯被他搅得注意力都开始分散,脸上既有无奈也有深情,捏紧了他的胯骨把两人带上高峰:“我哪有精力想那么多……”

“满脑子只剩好爱你了。”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