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舍吾迷离-27

【你有没有很想,和谁重新认识一次?】

52层的餐厅,玻璃幕墙外是火树银花与星桥铁索,甚至看得到东京塔漂亮的红色腰身。
身后的场景似乎更加光怪陆离,觥筹交错间交织着珠光宝气,完全是另一个世界。
只是通往这个世界的不是兔子洞。
而是扎在鲜花与尘埃之上的龙门。
在这里王俊凯依旧被瞩目——年轻,帅气,红得发紫。
女人看他时的眉眼都是含笑的,甚至低垂了高贵的脖颈,手轻轻拂上他的手臂,在他耳畔说几句无意义的话,笑声夸张了些,意图露出亲近的模样。
王俊凯也笑,眉目间却纹丝不动。
谭思思远远地瞧见了,对身边正聊着的朋友道一声“不好意思”,转而提着裙摆朝王俊凯走来。
“我怎么跟你说的来着,”走近了之后才笑着道,“你如果今天肯让我挽着进来,就不会有那么多人缠着你了。”
王俊凯随手把香槟杯放在路过侍者的托盘里,耸耸肩道:“今天挽着你进来,明天会有更多人缠着我的。”
“这倒是,不过这有什么,人红是非多,你也不介意多这一件不是?”谭思思突然压低了声音,“不然,现在你跟我跳支舞?”
王俊凯没掩饰自己有点不耐的眼神:“你要是玩够了可以回去休息。”
“你要跟我一起回也行啊。”
“……别闹了,”王俊凯不着痕迹地退了一步,“到这来已经够闹心了,你就别火上浇油了。”
谭思思眼里一闪而过有点受伤的情绪,下一秒依旧笑得得体,顺口就转了话题:“这可是慈善晚宴,这么多人聚在一起做善事,你有点成就感好不?”
“那是,在这种场合待一晚上,收益可比捐出去的那些钱多了去了。”低嘲的语气。
谭思思抬头注视他有些冷的目光,似有似无地叹了口气:“王俊凯……你以前不这样的。”
“再待一会儿我就回去了,明天一早要早起回北京。”王俊凯懒得接她的话。
“好不容易工作完了不玩几天再回去?着什么急?”
“有什么好玩的,早点回去,还要准备演唱会的事情。”远远看见这次为他指导MV的导演在冲他点头,王俊凯抬手打了下招呼,离开谭思思向导演走去。
他今晚的重要任务还多着呢。
谭思思看着他离开的背影,心里挺不是滋味的。
王俊凯以前不是这样的。
她第一次见王俊凯本人是前年《青苔》开机前,那个时候打小因为自家老爸而见惯了明星艺人的她才知道,原来真的会有人,能让人一见误终身。
王俊凯小她一岁,吃饭的时候作为男主角被众人招呼着,脸上却带着略微羞涩的笑容,举止虽然不青涩但还是拘谨的,一点儿也不像出道五年多的样子。偏偏那样憨直收敛的表情放在了一张过分好看又荷尔蒙爆棚的脸上,细微的反差碰撞出致命的吸引力。
恰逢寒假,她便花了大量的时间泡在剧组里,只是拍摄现场人多镜头多,忙乱乱的一团,就算是她也没立场去和男主角套近乎。
于是就远远地看着。
有些闹腾又活泼好动的男孩子,却意外地细致体贴。
也喜欢装酷耍帅偶尔撩下粉丝,演戏的时候却没有包袱。
不笑的时候真的是有范儿,却总是露着虎牙画风崩坏。
永远都是一副精力充沛的样子,对所有事情都兴致盎然。
那个时候她才知道,会让女孩子沉迷其中不可自拔的,从来不是高山积雪般剥离于尘世的王子殿下,而是这样一个,只要想起来就让人忍不住莞尔的大男孩。
有几个晚上在酒店撞见他偷偷抱着手机打电话,神色温柔得像能掐出水来,偏偏还带着些小孩子见到最喜欢糖果的雀跃,实在是动人,让人忍不住遐想自己是跟他打电话的人。
那个时候她还不知道电话那头是王源。
那个时候她也不知道,这个人身上那些矛盾又吸引人的特点,其实大都来源于电话那头的人。
让她觉得感伤不甘却不得不接受的一个事实就是,当你喜欢一个人的时候,你总觉得只有你发现了他的特别之处,而那些特别也都是独属于你一人的,殊不知那些特别其实是他在不为人所知的岁月里,早被另一个人打上的深深印记。
他的特别,来自也永远都只给那个对他来说特别的人。
摇头清醒时回忆戛然而止,谭思思眼前目之所及的地方,是完全另一副模样的王俊凯。
周旋自如,风度翩翩。
但面对任何人或事都有种适可而止的感觉。
那是一种只有见过他他过去模样的人才能察觉到的、贯穿于他举手投足间的距离感。
王俊凯变了。

“我觉得这一年以来你的变化还是很大的,相信很多粉丝也这么认为,”主持人的话充满探寻,“你自己觉得呢?这一点和组合解散后单独活动有关吗?”
王源勾了下唇角,目光却依旧平淡:“我还在成长期,有变化才是正常的。”
“听说你的粉丝还有一些媒体现在叫你’盐神’,跟刚出道时被称作’奶源’相比真的是挺大的反差,你会更喜欢哪一种称呼吗?”
“不会,这就是成长中不可避免的吧,我也希望能尝试不同的风格,当然粉丝觉得喜欢就很好了。”
“那你今后会延续现在这个路线吗?”
“这个现在还说不好,就顺其自然吧。”
三进三退,颗粒无收。
眼前的男孩儿虽然已经十九岁了,身高拔了起来,但脸和五官却还是两三年前的少年模样,合在一起意外的没有违和感,反而多了一分天真纯情,只是这脸上的神情却比传说中更淡,无论什么表情都比普通人低几分幅度,几乎无法分辨情绪。
主持人心里稍微有点懊恼,想了想还是没办法容忍毫无亮点的节目,所以抛出了对台本时没有提出的问题:“前一段时间王俊凯也刚发了新专辑,作为原来的队友,你对他的新作品评价如何呢?”
王源的怔愣没留下任何痕迹,他反倒颇有余力地冲台下站起身就要找编导理论的助理小童摇摇头,然后微微笑道:“您也知道我前段时间一直在闭关,所以还没有机会欣赏他的作品。”
“那现在有时间了会去听一下吗?”主持人似乎看到了一丝曙光,开始得寸进尺。
王源皱眉的动作半秒钟都不到:“等有机会吧。” 
下台之后意料之中的是看到小童炸着毛向编导控诉主持人不专业,王源想了想,顺手从休息室里的冷柜中拿了一罐可乐。
果不其然,“砰”的一声配上二氧化碳冲出的气流声,一瞬间就吸引了小童的注意力,他马上放过了编导冲着王源急速而来——
“牛逼啊王源?现在开始喝碳酸饮料了??”这个大学毕业没几年的大男孩生气起来像一只炸了毛的猫,劈手夺下王源手里的可乐,“要不要我去打包一份特辣小龙虾给你?嗯??”
王源仰在沙发里伸展了修长的四肢,懒洋洋又饶有兴致地竖起了两根手指:“好啊——两份谢谢。”
对方显然已经习惯了他这副样子,直接跳跃进入了下个话题:“还有,你把换下来的衣服交给莉莉很难吗?或者扔在那里也行,折成小船是要上天嘛??”
“噗哈哈哈哈!小船能上天?小童你怎么这么逗。”王源笑得夸张。
“不想笑就不要笑。”小童埋头收拾王源方才折腾出来的一桌狼藉,“书包又这么敞着口乱放!回头找不到东西了你可别哭!”
那句“不想笑就不要笑”让王源轻轻皱了眉头——有些感觉十分久远的记忆浮上心头,某个人似乎也曾这么说过——但强压下去这种感觉后再开口时,却依旧是调侃:“童唯君,有没有人说过你很像个老妈子。”
“我是老妈子也不要你这种麻烦儿子。”小童毫不示弱地反唇相讥。
不一样,还是不一样的。
那个人不会对他说这种话。
突然意识到自己在想什么,王源脸上有一闪而过的懊恼。
“怎么了?”小童对他的事情一向敏锐。
“饿了,”王源随便掩饰道,“回去叫夜宵吧。”
“大晚上的别吃那些油腻的,我煮长寿面给你。”
王源正想开口吐槽助理的家庭煮夫人设,手机却突然响起来,一看来电有点惊讶:“喂?唐瑜??”
“王小源儿,生日快乐啊。”
虽然在一个公司,但跟唐瑜反倒不如前年拍戏时见面频繁,不过许久不见听到声音还是亲切的,王源在电话这头终于露出了一丝笑意:“大忙人怎么顾得上给我打电话?不是已经微信祝福过了吗?”
“一条微信怎么能表达我的祝福,”唐瑜的声音怎么听都有点心虚,“所以特地打个电话问候啊,还有祝你的新单曲大热,等我回去再补上礼物。”
王源想了想去年唐瑜那盒巧克力带来的厄运,苦笑着说:“可算了吧,我怕了你的礼物了……慈善晚会怎么样……?”
“就那样呗……”唐瑜不知为何有点吞吞吐吐,“小源儿,你今天,怎么样啊?”
“什么怎么样?”下意识反问后才明白唐瑜的话中有话,王源避开众人走到休息室一角,“还能怎么样,就那样呗。”
唐瑜瞥一眼身旁的人焦躁的神情,摆摆手示意他冷静,接着道:“你还在……生气吗?”
“生气……?”王源的眼神有点复杂,正想说什么,却突然敏锐地察觉到了什么。
世界上有很多不可思议的事情。
听说双胞胎隔着地球两端都可以感受到彼此的感觉。
听说父母对子女有一种带着预知的第六感。
听说相爱几十年的夫妻会在几乎相同的时间离开。
还比如说,有的人隔山隔海也能察觉到另一个人的存在。
王源顿了顿,声音轻飘飘地道:“唐瑜,你现在不是单独一个人吧?”

听筒这面的两个人大惊失色,一个慌乱地摇头摆手,另一个完全忘记了什么叫一个演员的自我修养,深呼吸三次才敢开口道:“当时不是啦,我不是在参加慈善晚宴吗?现在在餐厅外边给你打电话。”
“哦,是吗?”王源的声音里听不出是信还是不信。
“是、是啊……所以我刚刚问你的问题呢?你还在生气吗?”
“生什么气?”
唐瑜一脸抓狂地想握爪:“就……王俊凯啊……”
“王俊凯啊……”王源微微拖长了音调的声音穿过,声带对这三个字的拿捏似乎还跟过去一样,让这边贴着手机偷听的人心里颤了颤,“我没什么好生气的。”
唐瑜松了口气,正想拍拍这人的肩膀以示祝贺,不料那边又轻飘飘地飘来一句话:
“他又没做错什么,他只是没那么喜欢我。”

电话挂断了,唐瑜觉得自己的立场有点尴尬。
“哎,那什么,没生气就是好事,是吧!”眼前的人似乎一瞬间都委顿,一点儿都没有方才宴会厅里意气风发的模样,活像只被踩了尾巴的大猫,唐瑜内心一边吐槽着我到底造了什么孽摊上这事,一边竭力诚恳地安慰道。
王俊凯倚在墙上,皱着眉头道:“这还不如生气呢好吧?”
“所以我去年怎么跟你说的来着??”唐瑜不知怎么的一听就来气,“谁叫你自己作死?!”
“那你说我应该怎么办?把所有事情都说开,然后两个人抱在一起苦恼?”王俊凯不知是在解释还是在说服,“那样他还要不要高考了?”
“我没说你错,只是对的事情有时也会带来伤害,这么简单的道理你都不懂?可能对他来说宁可不要考了也不愿意跟你分开呢?”
“那也不行,我宁可他恨我也要他好好考试。”
“难道他一定就会考不好?你就不能对他有点信心?”唐瑜不明白这么两个人之间怎么有时还不如他这个普通朋友想的清楚,“我还是那句话,就算王源知道你是为他好才走的,他也不会原谅你,因为你这么做完全是把他当成了一个需要保护的弱者。先不说别的,你俩最初关系为什么那么好?还不是因为从小一直一起努力的情分?你去年那么做就是本末倒置你知道吗?”
“我不是对他没信心!”王俊凯虽然压低了声音但还是难掩波动的情绪,“我是……对我自己没信心……你说我,你不也是吗?”
唐瑜一怔,突然就有些失语了。
他一直以来自己对王源和王俊凯的事情都很上心,除了和王源关系好外还有另一个原因,那就是这两个人在某种程度上与他和贝嘉宁很像。
他和贝嘉宁也是打小就长得漂亮的小孩,童星出身演了不知道多少男女主角的小时候,都是不怎么去学校的主儿,没几个同龄的朋友,就算有也不能理解身为小演员的风光与艰辛,所以两人相识了之后就一直关系很好。
有的时候他都不知道是因为喜欢贝嘉宁而喜欢一起演戏,还是因为一起演戏所以喜欢贝嘉宁。
那个小时候跟在他屁股后面叫“哥哥”的小姑娘把初次的牵手、拥抱和亲吻给了他,最重要的是,给了他全部的信任。
可是他却在一次铺天盖地的绯闻和抹黑之后,狠心将她推了个远。
群众的眼睛也许是雪亮的,但群众有的时候是很虚伪的。
他不相信那些指责他们早恋带来不良影响的人从没想过在十六七岁谈一场一生难忘的恋爱。
他不相信他和贝嘉宁在一起是一件不可原谅甚至十恶不赦的事情。
可那个时候他们像是被扔进了汪洋大海,周围全是嘲笑他们不该游泳的看客。
就好像那些人都不曾在海边嬉戏弄潮一般。
赤裸裸的双标。
他承认他害怕了,他比任何人都怕贝嘉宁受到伤害——有些指责对女孩子的影响显然要更深重。
所以当王俊凯此时此刻站在他面前,脸上带着忍痛的表情问他“你不也是吗”的时候,他其实是明白的。
抽身离开,或者说落荒而逃,是他们当时极不成熟的自以为是。
正因为有这层相似的经历,他去年才好心提醒当时连熟人都不算的王俊凯,不要做傻事。
“不要为了保护而去疏远你在意的人,一旦距离远了,你想要再走近就很难了。”
亲身经验,切身体会。
可惜,这两个人还是重蹈他和贝嘉宁的覆辙了。
就像去年他知道贝嘉宁还关心他后再去接近,贝嘉宁却一副拒他于千里之外的态度。
想来此时王源也是一样,那句“他又没做错什么,他只是没那么喜欢我”有点酸爽,似乎这份感情并未过去,但这并不意味着就能轻易原谅。
王俊凯跟他一样,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你现在打算怎么办?”唐瑜知道自己没什么立场再指责王俊凯了。
“不知道……去年分开后我一直不敢联系他,怕影响他考试。”王俊凯微不可循地叹气,“可等高考结束,我却不知道该怎么跟他联系了……”
“你不用说了……”唐瑜扶额,简直是他和贝嘉宁的翻版,他一秒钟都不想多听,“所以你要怂到在慈善晚宴上劫持我??”
“我只想跟他说声生日快乐。”
“你刚才说了吗?我怎么记得只有我说了呢?”
“……”
唐瑜也是无语,想了想道:“你有考虑过行程上碰一下吗?”
“怎么没有……”王俊凯远远看到谭思思正从宴会厅里向外张望,不用想都知道是在找他,“但说实话去年的事不算完全平息,现在公司避都来不及,怎么会让我跟他碰上。”
想想也是,组合解散不止他们一家,哪个不是鸡飞狗跳然后老死不相往来,好一点的也得多年之后才能一笑泯恩仇,更别说去年这事闹得并不愉快,两边公司避免他俩碰面是理所应当的。
“你不害怕吗?就这么拖着拖着不见面,然后就慢慢淡了。是不是有种能重来一次就好了的感觉?”
“我当然害怕,但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的,我也不需要那种如果重来一次就好了之类的空想,”王俊凯突然笑了一下,“而且,如果随便就能放弃,慢慢就能忘记,那哪能算得上喜欢?你也应该别放弃。”
唐瑜点点头,突然一愣。
两个人对视一下,忍不住都笑了起来。
“哈哈哈哈……这算什么?失恋联盟吗?”唐瑜乐不可支,“王源要是知道我跟你说这些非杀了我不可。”
“说到这个,”王俊凯道,“你不能想办法让我见他一次吗?”
唐瑜连忙摇头:“这事我可不干,玩笑归玩笑,王源生气起来你最清楚,分分钟友尽。我跟他可是纯洁的革命友谊,一点儿都不坚固,比不得你们相爱相杀能挺到一百年之后。”
看着王俊凯瞬间失望的表情,唐瑜想了想,突然道:“不过我倒是有个一举多得的办法。”

王源现在觉得唐瑜这个朋友太特么坑了。
先是在他生日那天不知道被怎么撺掇着就跟王俊凯一起给他打了那个电话,虽然当时他没揭穿,但心里的滋味只有他自己清楚。
一年来王俊凯就像一根刺卡在他心尖上,拔不出来,一碰就疼,是那种钻心的疼。
那句“他没做错什么,他只是没那么喜欢我”听起来像是一句委屈的抱怨,让他挂了电话之后追悔莫及——不知道王俊凯听到他这么说会是什么感觉。
而唐瑜此时此刻居然还有脸面拜托他跑腿!
“拜托拜托,小源儿,你就替我跑一趟,好歹这是贝嘉宁第一次上剧场表演,”电话那头满是央告,“等我拍完电影从日本回来给你带好多好多好吃的!”
“你少拿吃的收买我,”王源一手拿着电话,另一手在琴键上无意识地按动,“你去日本拍电影?我看你是去卖队友的吧?”
“那是一个意外!意外!我根本不知道王俊凯也去参加……”
“你少提他!”
“不提不提……”唐瑜对着电话简直哭笑不得,明明是为了这俩人的事情,为什么把他搞得这么辛苦,“不过为了我的终身幸福,你就去一趟人艺剧院好不好?”
我的哥,这可是为了你的终身幸福啊……
“好吧……下不为例,哥的假日有多宝贵你知道的。”
“明白明白,我回去给你带熊本Pocky!”
“……”
“王小源儿,”唐瑜想了想还是得先探探底,“我觉得王俊凯……变化还是挺大的,跟以前不太一样了。”
“嗯。”王源含糊地应了一声,不知是什么意思。
“你真的觉得,他去年突然离开是因为没那么喜欢你吗?”唐瑜不死心地问道。
“说实话吧……唐瑜,我觉得去年的事其实是不可避免的,”电话那头音乐的琴声变得低沉了些,“那个时候我太难受了,根本没办法好好思考,只觉得他走了就好像天塌了一样。不说其他的,我俩认识将近八年,怎么会就因为他一句要走就闹成仇人了?后来等慢慢冷静下来才明白,其实我俩都没准备好。”
“准备好什么?”
“想想你和贝嘉宁,你还不明白吗?我们没准备好承担这份感情。”王源的声音随着琴声起伏,“我们连自己的生活都没办法负责,又怎么要求对方为自己负责?所以他要走,不是没有道理。”
“所以现在你想明白了吗?”虽然王源显然误会了王俊凯当时的想法,但他的情绪听起来很平静,唐瑜觉得稍微放心了一点。
王源笑了笑:“唐瑜,说句很俗的话:有些事情,可以理解,但是不能接受。”

估计是戳到了唐瑜的痛处,那段对话最后结束的不怎么愉快。
不过王源还是按时捧了鲜花和礼物跑到剧院去探班贝嘉宁——一个咋咋呼呼的年轻小姑娘能为了磨练演技跑去演话剧,这一点还是相当值得敬佩的。
说实话王源现在越来越能体会贝嘉宁曾经为唐瑜做的那些莫名的举动,他也是如此。
有的时候会忍不住想要知道王俊凯在做什么,听到有人提起王俊凯时会下意识竖起耳朵,有什么事情都会想着如果王俊凯知道了会有什么反应……
可越是这样,他就会越气王俊凯,也会越气自己——明明被抛下了,可心思为什么却随着那个人飞了呢?
如果……如果有机会重来的话,他一定会狠狠抛下王俊凯,让他也尝尝这么难捱的滋味。
想来贝嘉宁也是这种感觉,不然怎么唐瑜从去年知道了微信的事情后努力到现在,两个人还是一点进展都没有呢?
他和王俊凯,也会这样吗?
怎么可能?王俊凯又不是唐瑜……王俊凯根本就没有来找他的意思好吗……

幸好有工作人员带着,王源即使在胡思乱想还是顺利找到了贝嘉宁的化妆室。
轻轻叩了叩门,然后从小童手中接过了花和礼物。
门开的时候王源瞬间打起了精神,为了自己好朋友的终身幸福,露出了近一年没用过的招牌笑容:“贝嘉宁,我代唐瑜来看你,祝你演出……”
走了没几步身体都僵直了,笑容瞬间凝固在脸上。

不用转头,不用看化妆镜里的倒影。
只凭感觉就够了。
王俊凯在这个房间里。

-------
久等了。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