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舍吾迷离-07

【遇见你尝到了草莓棉花糖的甜,喜欢你却不得不吞咽醋的酸。】

王俊凯第一次觉得这么焦虑。
在机场候机的时候估摸着王源已经到达沈阳,就发了条微信问他吃饭了没,王源回他一张在车里嘟着嘴的照片,说道:“晕机+晕车,什么都没吃我要饿死了……”
王俊凯先是被猛地萌到打滚接着又心疼到要吐血,脸上的表情在几秒钟内千变万化,送机的粉丝哪能放过这么精彩的镜头,周围的快门声瞬间连片响,可他也顾不上表情管理,一边哄着王源让他别玩手机了不然更晕,一边发微信给小任姐拜托她找点清淡的东西给王源垫肚子。
王源回他个翻白眼的表情吐槽他永远抓不住重点,然后就不知道是睡了还是玩去了再没了消息。
倒是小任姐过一会儿回了信息说他们已经进了组,见了导演和合作的演员,又安慰他道王源饿不着,已经吃了一肚子东西了,而且唐瑜为了对档期的事情道歉晚上要请全组的人吃大餐。
小任姐哪里知道王俊凯听说王源已经见着了唐瑜心里更加不舒服,登机之后还不舍得关机想问问王源对唐瑜印象怎么样。
可惜美丽的乘务员正礼貌又催促似的注视着他手里的手机,不给他半分机会。
这趟航班的两小时看来注定难熬了。

如果非要王源说说对唐瑜的第一印象如何,他会回答其实挺普通的。
跟导演组见过面之后他就去和演员们打招呼,那会儿还没有正式开机,大家三三两两地聚在一块寒暄,他在人群中礼貌地穿梭着问候的时候,就看见了唐瑜。
唐瑜虽然是上戏的新生,但也是圈内的老人了。演员和偶像本来交集不大,但组合三人近两年的影视作品也挺多,又都是同龄人、都是炙手可热的小鲜肉,所以喜欢把他们放在一起探讨的人比比皆是,更别说那些不明所以的男神榜单最帅学长什么什么的,天天引着粉丝掐成一片。
尤其是跟他年龄相同、人气相近的王俊凯,简直每天都被拿来比较,颇有种隔空针尖对麦芒的感觉。
王源对于这种娱乐性质的话题一向看得很开,但对于这个所谓王俊凯的对手,也是他这次的合作对象,不得不说还是有点在意,如今真的见到了本尊,还面临着两人第一次合作,当然忍不住观察对比了一番——
身高差不多,但要较真的话唐瑜出生的月份大三个月,算王俊凯胜。
长相来说,虽然都是能打90分以上的漂亮容貌,但是桃花眼加3分、小虎牙加5分、腿长加3分、睫毛长加2分……艾玛超了超了……勉强算99分吧,扣几分怕王俊凯骄傲……还是王俊凯胜。
然后叻……
虽然唐瑜演技好,但是王俊凯唱歌好啊。
虽然唐瑜出道早,但是王俊凯走红早啊。
虽然唐瑜家有钱,但是王俊凯对他好啊……
诶好像有哪里不太对劲?
想着想着就跑偏了,正在走神的王源差点没注意到唐瑜已经微笑着走到了他的面前。
“王源是吧?我是唐瑜。”唐瑜笑得很和善,招呼得也很平常友好,一只手伸出来,热情的程度刚刚好。
王源其实是紧张的,毕竟他一个人同陌生人打交道的次数还是少的,平常都是和王俊凯还有队友三人,三分之一的注意力和全部压力担在身上的感觉差距真的挺大的,更何况他也摸不准面前这个人常年被拿来跟组合尤其是王俊凯作比较,对他们究竟是什么态度,他的期望值没有高到希望能和唐瑜交个朋友,但也希望能顺利进行这次合作,共同拿出好的作品来。
不过当看到唐瑜伸出的那只手和友善的笑容时,王源不由吐槽自己想太多了——他们都是偶像明星,年龄相仿,又是第一次合作,肯定都想给对方留下好的印象,哪有那么多的弯弯绕绕?
不由在心里嘲笑了自己一下,然后也伸出手去:“你好,我……”
没想到没等他把话说完,唐瑜那只本来是握手姿势的手就变了角度,一瞬间上扬握住了他的大拇指,手臂微微用力将他往前带了一下,肩膀和胸膛相撞,顺便用另一只手拍了怕他的后背。
兄弟间的打招呼方式?
这可真是出乎意料了。
王源有那么一点懵逼。
“这么紧张啊,”唐瑜松了手看见他有点发愣的表情,笑着拍拍他的手臂,“别整的跟双边会谈似的。”
王源不由也笑了,并肩跟他往人群边上走。
两个人聊了一会儿后,王源深刻地觉得唐瑜这个人跟传言中的着实不太一样。
书本音乐也好、游戏运动也罢,男生之间的话题不比小女孩少,两个人的兴趣喜好共同点实在有点多,更难得的是,唐瑜不止好接触,他书生气的脸和文质彬彬的气质并没有浮于表面,聊开了之后发现是个有意思的人,说话喜欢抖机灵,不是瞎扯式的吐槽,而是文艺青年的小机智。
说实话,王源有点欣赏他那种“唐瑜式的幽默”。
如果说唐瑜的人来熟让他觉得松了一口气,那他的吃货属性就简直让王源心花怒放了。
两人聊着天的时候,唐瑜的小助理就抱个保温箱巴巴地跑过来,打开来里面是冰块干冰袋中冷藏着的冷饮。
入秋之后还带着这种装备有点奇怪,可是王源却被里面冻着的香蕉和马奶葡萄吸引了注意力。
见王源瞬间放光的双眼,唐瑜不由笑了,两个人边吃边聊花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讨论各种零食和普通食物的不普通吃法,说到最后两个人都开始抹口水,吃到最后唐瑜忍不住提醒王源别吃太饱,晚上有大餐。
那顿创意料理,即使是外送,也给王源留下了巨好的印象——他觉得自己绝对是找到了知己。

王俊凯一下飞机就打开了手机,没有王源的消息,也没有小任姐的前线repo。
他想要不要给王源打个电话问问情况,可又怕打扰到拍摄,思前想后还是只发了条微信问王源忙完了没,然后打开微博上了小号。
作为一个网瘾少年他有挺多小号,刷二次元,刷三次元影音,刷组合三人,还有两三个刷他和王源,单人和双人都有。
当然这几个小号王源都知道,王源懒得折腾,有的时候想看些什么就拿他的号去刷。
王俊凯随便点了个去看,有他的机场图,表情有点精彩……有王源进组的消息,看起来一切顺利……有队友发博……就是平常的一天,好像也没什么值得注意的。
王俊凯嘲笑了下自己——有什么好担心的,他们都不是第一次接单人资源了,王源又是很善于跟人相处的,虽然今天的突发状况挺意外,但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可是心里隐隐约约的不安定究竟是为什么呢?
王俊凯又想到了唐瑜,唐瑜这个人他其实了解挺多的,大多都是源于两个人之间无休止的比较,身高外表穿衣风格,演技资源发展方向,性格爱好圈内风评……这个圈子有的时候真的挺奇怪的,两个人虽说不是八竿子也打不着,但确实不认识也没有合作,连面都没见过,仅仅是因为年龄相同人气不相上下就能被硬扯成对手,也真的是醉了。
在今天之前,在知道王源要和唐瑜合作之前,他几乎没怎么在意过这个人。
但现在不一样了,唐瑜和王源会有近三个月的时间在一起拍摄。
说实话,这让已经好久没有跟王源长时间在一起的他,觉得有那么一点不爽。
想了想,王俊凯再次打开了微博,在搜索栏输入了“王源 唐瑜”。
点击搜索的那一瞬间,王俊凯突然觉得自己这样真的有点傻气,摇了摇头尴尬地准备取消,却在手指再次按下的前一刻被唐瑜和王源拥抱的照片惊到了。
媒体都是标题党——
“新大势CP?!唐瑜王源北国之春首合作”
“高冷唐瑜变暖男,拥抱欢迎王源进组”
……
一下午的功夫两人连tag都有了——
#瑜源#
#北国之春有芋圆#
……
冷不丁被这些资讯糊了一脸的王俊凯觉得整个人都懵逼了。

越是好看的人越能激发群众的热情,更何况是像王源和唐瑜这样好看的人。
点进tag里面,两人握手拥抱拍肩、唐瑜拍王源手臂的动图和秒拍都有,两人开机前聊了一个多小时的消息也是人尽皆知,王俊凯粗略地看了看,心里反倒平静了些——
唐瑜的那个“拥抱”都称不上是拥抱,不过是男生间的撞肩,只能说唐瑜很好接触,对王源很友好,这也是他乐于见到的。
何况,他很清楚王源并不怎么喜欢跟陌生人的肢体接触,仔细看看视频,王源在那一瞬间的僵硬还是挺明显的。
让他觉得别扭的,反而是一张很平常的照片。
照片上王源和唐瑜坐在片场边,一人手里拿着根香蕉吃着,不知道说了什么,两个人都在大笑,笑得见牙不见眼。
说实话现在王源很少这样笑了。
早在两三年前,他就发现了王源人前人后越来越大的反差,但那会儿私下他们还是爱闹的,玩起来后烦恼和压力总会短暂地消失,所以他虽然心有察觉,却也没有过于在意。
后来他们越来越忙,王源上了高中他进入高三之后学业压力更大了,原来排练间隙的玩闹逐渐被沉默的休息所替代,两个人玩笑说话的时间也越来越少,更别说他高考之后的一系列事情颇有点让他和王源渐行渐远的意思。
王源的笑容少了,这是他最不愿意看到的。
可他却不知道该如何是好。
他曾说过王源就喜欢装可爱,那会儿王源一本得意地反驳说“那我装得像啊”,变声前清脆的童音仿佛还响在耳边。
后来他也曾跟王源说过,不用为了所谓的“人设”在镜头前那么卖力地露出可爱笑容,那个时候王源不知是真的得意还是装不在意,嘚瑟着跟他说“哥就是可爱的代名词”。
再后来,就是这一年来吧,粗线条如他,也能感觉到王源笑得越来越力不从心。
他知道,这里面有工作、学习和来自于粉丝的压力。
他也知道,这跟他也有莫大的关系——闭关时的冷落,选择时的自作主张,最终的两地分隔……这一切,对王源,对他,无疑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他从没想过要抛下或者疏远王源,可是他所作出的选择,却产生了这种视觉效果。
照片上两个人笑得很开心,笑得很好看。
先行离开的是他,没有精力顾及王源的是他,所以现在要承受反噬的也是他。

正在走着神纠结,手机却来了连续的新消息提示。
王源的每一条消息都只有几个字,却一连串发了好多条,足见微信那头的小朋友心情有多好——内容都是关于今天吃得有多爽,末了还发了好几张照片,都是琳琅满目的食物。
王俊凯忍不住笑了,心里默默吐槽:“小吃货。”
飞快地回了一条:“我看你是不晕车了。”
王源没有立刻回复,他有些无聊地摆弄着手机,顺手戳进了朋友圈,第一条就是王源发的。
两张照片,一张是吃的,一张是自拍。
王俊凯抿嘴笑着点开了自拍,照片上王源一手一个纸杯蛋糕,一脸苦恼的样子,好像不知道该先吃哪一个——真的是,有点可爱啊。
默默地点了保存图片,正准备点个赞,却看到了一条评论说:“我就想知道是谁给你拍的(偷笑)。”
王俊凯愣了一下,又点开了那张照片,照片上王源两只手都拿着蛋糕,显然不是自己拍的,看像素也不像是后置摄像头,再仔细看看,照片边缘露着个衣袖一角。
一瞬间想到了什么,王俊凯打开微博,找到了唐瑜今天的照片——一模一样的袖口。
毫无疑问,那张照片是唐瑜帮忙拍的,而且,用的是他经常为王源拍照的姿势。
微信又有了新消息。
王源:“我吃饱了再晕。”
王俊凯犹豫了一下,没接他这一茬,而是问道:“见到唐瑜了?怎么样?”
又隔了几分钟,王源回复了消息:
“超赞!特别逗!”
“超会玩!”
“重点是!超会吃!!”

后来那一个月,王源的朋友圈除了一些电影拍摄的照片就是晒各种吃的玩的。
王俊凯在北京隔着七百多公里的距离都知道了唐瑜的会吃会玩真是名副其实。
从这种角度来说,唐瑜和王源能合得来一点都不稀奇。
王俊凯也一直很清楚,他和王源其实是很不同的两个人。
是那种二次元和三次元、填饱肚子和超级吃货、理科生和文科生、英雄联盟和QQ飞车程度上的不同。

那个月,王源和唐瑜微博上有了好几次互动,影片的官博也晒出了他俩的合影和剧照,引发的讨论量惊人。
那个月,《青苔》第一轮官宣结束,开机在即,王俊凯11月底就要前往上海进组,他即将见到女主角贝嘉宁。
王俊凯有点疑惑了。
他和王源过去都觉得因为他们还没成年,还是小孩子,所以在工作上、在很多决定上、甚至在他俩的相处方式上,都受到来自于公司和粉丝的很多限制,有的时候想一起唱歌、一起演戏、甚至一起玩闹都不能随心所欲。
那时候他俩都想快点长大,想时间过得快一些,觉得长大了就能自己为自己做主了。
所以他们去学得更多,练得更多,让自己更优秀,也让自己表现得更成熟,更懂事,更迁就公司和粉丝,有委屈就忍,有误解就背,有的时候甚至是不惜一切代价地在拼命成长。
可是,等到现在,他真的成年了,他们都长大了一些,却发现一切都和想象中不一样。
他为了让自己更强大,选择了到北京读书,选择了更适合未来发展的学校,选择了自己的第一部感情戏。
王源也在为了今后而在重庆认真读书训练,为了拿出好作品、为了在这个圈内更融洽而和唐瑜好好相处。
为了那个从小共同许下的梦想,他走了一步,王源也走了一步。
可是,为什么这两步却让他觉得……背道而驰了呢?

很多时候初衷并不能决定结果。
因为外界总会带来各种各样的意外。

就好像王俊凯为王源准备了生日的礼物,却得到消息说因为《北国之春》的拍摄计划,王源不得不取消今年的生日会,在剧组度过自己的十七岁生日。

可是有的时候,事情也不会总向着既定的方向发展。
因为人是可以去改变客观条件的。

就好像王俊凯在收到《北国之春》剧组从沈阳转战承德的消息之后,看了看地图上瞬间从七百多缩短成两百多的公里数,拿着车钥匙冲主页君得意地笑。


---------

唐瑜纯属虚构,人设上也没有涉及任何现实人物,大家不必多想。-2016.8.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