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更爱-23

【希望有那么一天,你会知道有一个人在爱着你。】




窒息,狂躁。




浴室的热气还没有完全散去,眼前有一点迷蒙的雾气,连带着两人的眼睫似乎都染上了潮气。


不知道是因为热气还是方才那个极具杀伤力的笑容,王俊凯只觉得自己头晕晕的,体温和心率都超出了正常范围。


目光垂下,可以看到王源毛茸茸的头顶,顺势而下,还能看到洁白的脖颈和精致的锁骨。刚刚洗过澡的皮肤上似乎还附着一层水汽,目光一碰上去就黏住,再也移不开。


呼吸之间,可以闻到自己常用的洗发水和沐浴露的柑橘味,但是那其中还夹杂着一丝独特的气息,有点像奶香薄荷,好闻得不得了——那是属于王源的味道。


而他此时就像碰到了猫薄荷的猫,神思恍惚,痴痴惘惘。


自己究竟在干什么?这样莫名的情绪究竟是怎么回事?


不知道,不能想,不敢想。


五年前他也曾对自己这种无解的动作和感觉很无语。


比如说手经常会无意识地搭上王源的肩颈,有的时候还会用手指去摩挲王源颈后的那颗小痣,甚至曾一不小心在镜头前扯动了王源的衣领。


比如说会有意无意地撞撞王源的肩膀,拍拍王源的腿,在他远离自己的时候伸手拉近,在人群中伸手扶住他的后背。


比如说一旦打闹就停不住,一旦触碰就放不开手,一旦靠近就挪不开脚,一旦注视就移不开目光。


比如那一次次伸出又尴尬收回的手。


所有的一切都不受理智控制,别说表情管理了,他连最基础的肢体动作都不能掌控。


五年之后还是如此。


说要去恨恨不了,说要远离离不了,只一个短暂的视频就能推翻所有的设想,义无反顾地再次靠近。


去制造一次握手,去开始一次畅谈,去发很多信息,去打很多电话,去提出无理要求……


以为一去不复返的那些无法自控、那些情不自禁,随着王源的归来也一并回归,躲都躲不掉。


就像现在,一不小心就陷入难堪的矛盾里。


真的是……无可奈何啊。




头顶被那只熟悉的手覆盖着,后背紧贴着那个人的炽热的胸膛,王源只觉得自己的心跳频率要突破天际了。


感觉到王俊凯的心跳也是一样夸张的频率,王源更加凌乱了——现在这是什么情况?王俊凯这是什么意思?不要多想不要多想不要多想……要镇定要镇定要……呃?那是什么?


方才的问题还没纠结出个所以然,王源很快发现了一件更令他奔溃的事情——他洗澡前除了把外套扔在了客厅沙发上之外,剩下所有的衣服都一股脑丢进了浴室里的洗衣篮,但是……为什么他的内裤和袜子现在一副被洗干净了的样子晾在那里啊喂!!


答案显而易见,他的脸一瞬间红到了耳根。


低垂的目光捕捉到王源绯红的耳廓,王俊凯这才回过神来,有点不解地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一时之间又是尴尬不已。


方才洗澡的时候脑袋里是一片乱糟糟,曾经的习惯趁他不备就出来作乱,等回过神的时候已经都打湿了,后悔都来不及。


真的是……无可奈何啊。




沉默了不知道多久,王俊凯猛地后退一步,清了清嗓子,突兀地道:“还是我来切吧。”


“啊?什么?”王源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身子晃了晃才站稳。


“不饿吗?”王俊凯的声音听起来有点拐调,“菜还是我来切吧。”说完转身出了浴室。


王源手忙脚乱地收好了吹风机,跟着他走到厨房:“我来切就好了啊……”看到王俊凯已经拿起了菜刀,只好又道:“那我来烧水煮面……”


“不行。”王俊凯挑了挑眉,毫不犹豫地拒绝。


王源又道:“那我……”


“你等着吃吧。”王俊凯把他的话堵了回去。


“我总该干些什么吧?今天可是你的生日啊。”王源有些无奈地道,“其实我在美国经常自己做饭啊……”


王俊凯暂停了手里的动作,侧过头看他:“你在美国怎么了?”


王源一怔,过去在一起的日子里,王俊凯几乎是不准他乱动厨房里的东西的,把他当小孩子一样,让他离菜刀远点,离燃气和明火远点,两个人单独做饭吃的次数很多,但几乎每次都是王俊凯做饭,他在一旁闹腾。


而现在也是,即使两个人都很清楚五年之间发生了很多事,他们都不再是小孩子了,但是王俊凯似乎还是固执地把他当做当年的王源对待,这不仅可以从这段时间里两个人信息与电话的内容看出来,还能从方才的内裤和袜子事件看出来,能从王俊凯为他吹头发的动作看出来,更能从此时做饭不许他动手看出来。


王源本来想用他在美国自己做饭的事情说服王俊凯,但看到王俊凯这个反应,突然想起了以前很多很多事情,想起了自己安安心心受到照顾的那些日子,真的很怀念啊,我可以全心依靠你的分分秒秒。而你现在这样,我可不可以理解成你也很怀念呢?


所以最后还是摇摇头:“没什么,我来打鸡蛋总可以吧?”


王俊凯思考了半天总算勉为其难地同意了:“好吧,要是失败了你就老老实实一边儿呆着去吧。”


王源偷偷笑了笑——怎么会呢,这些事情在那五年里都得自己做啊。


可是连他自己的手都不愿意给他这个面子。


磕破蛋壳的动作很顺利,将壳一分为二也很顺利,可惜用力过猛,破裂处的蛋壳碎成渣,掉了不少进碗里。


感到王俊凯的目光瞥过来,王源只觉得一滴冷汗贴在自己后脑勺,尴尬地笑着:“哈哈……那个……”


王俊凯连话都懒得说,拿过他手里的碗和鸡蛋,头往餐桌那边扬了扬,示意他哪凉快哪儿呆着去。


幸好餐桌就在开放式厨房的中间,王源虽然有些不甘心,但还是认怂地过去抓了把椅子反着坐,将脑袋搁在椅背上看王俊凯做饭。


大老虎做饭跟五年前一样帅,只是更加熟练了而已——王源以为王俊凯做了这么多年大明星早就不做这些事情了,但现在看起来并非如此。忍不住问他:“你经常自己做饭哦?”


“嗯,差不多吧。”王俊凯回答得模模糊糊。他不想告诉王源,自从王源走后,他就很不喜欢在外边吃饭,因为总会想起那个跟他分吃一碗面、抢他碗里东西吃的人。


王源没有太在意他的回答,他的注意力全部集中在王俊凯行云流水的动作间不经意透出的帅气,只是一挪步,只是一抬手,只是一回头,就能让他移不开目光,心里小小地欢呼雀跃。


看着王俊凯一边把面丢进锅里,一边腾出一只手重新将鸡蛋打进碗里,王源简直是心花怒放,虽然很想夸大老虎单手打鸡蛋很帅,但是又有点不好意思,只好不怕死地道:“好熟练!亏你没有白活这么多年,哈哈哈哈。”


王俊凯抽空回头瞥他一眼,趴在椅背上的小兔子看着他双眼放光,好乖的样子,心里不由柔软一片,嘴上却不吃亏地道:“‘亏’,‘白’,和‘这么多年’,是多余的。”


“啊……那就是……”王源眨巴着眼睛,很认真地想了想,“你没有活……哈哈哈哈。”


王俊凯一脸黑线,举起手中捞面的勺子作势要丢过来:“王源,你皮痒了是吧?”


这个动作一不小心又唤起好多回忆——真是没办法啊,过去形影不离的日子太多,不经意间的一举一动都能找到影子,让两个人都心底甜蜜酸涩不已。


王源忍不住又从凳子上跳起来,蹦蹦跳跳地走到王俊凯身边,看着他搅和面条,问道:“熟了吗熟了吗?”


“要尝尝吗?”王俊凯侧过头看了看他,真是小吃货啊,看着面条也能眼睛亮晶晶。


听到他这么问王源不知为何突然撇了撇嘴,道:“才不要……那会儿拍少年go的番外篇,你也是喂小琪吃面让他尝尝熟没熟呢。”


他突然提起没什么关系的那件事,王俊凯笑了笑,开始装傻:“有吗?我怎么不记得。”


“当然有啊……”王源开始比划,“你那会儿就这么一手摸着他脑袋,一手夹了好长的面条给他喂,弄了他一脸,还说他表情销魂来着……”


王俊凯不动声色地拿筷子挑面条,下边拿着个小碟子接着,转动筷子把面条全部卷起来,轻轻吹了吹上边冒着的热气,然后送到王源嘴边,打断他道:“尝尝吧,肯定熟了。”


正比划得起劲的王源一怔,感觉心尖被轻掐了一下——王俊凯究竟知不知道啊,就是这样看似不经意的温柔,这样无处不在的细心,这样独一无二的偏爱,才让他忍不住沉沦,忍不住依恋,忍不住贪心啊。


看着王源停下手舞足蹈,乖乖伸着脑袋吃下那口面,点点头一本满足地说“熟了”,王俊凯心底的温柔又开始泛滥,想要伸手揉他的脑袋,可惜的是两只手都被占着,所以只是笑笑道:“收拾桌子吧,可以吃饭了。”




夜幕已经降临,客厅没有拉窗帘,透过巨大的落地窗可以看到夏季晴朗的天空,即使没有繁星满天,那种浓重的深蓝色依旧美得醉人。


王源耍着赖拒绝了在餐桌上一板一眼地吃饭,转而到客厅把沙发上的靠垫全部堆在地毯上,吵着要在茶几上吃,王俊凯无奈地看着他撒欢,只能听之任之,端着两碗面到客厅来。


不料他坐在垫子上等了半天却不见王源从厨房出来,正要问一声,不想屋里的灯却突然灭了——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


黑暗中,一点烛光随着歌声缓缓向他靠近。


烛光里的身影是他最为熟悉的单薄身影。


烛光里的歌声是他最为喜欢的薄荷音。


烛光里,王俊凯似乎看到了过去五年中总是会做的那个美梦。


那个梦,就是关于某个人回到他身边的梦。


“王俊凯,虽然没有单独为你准备蛋糕,虽然没能亲手为你煮长寿面,虽然连个鸡蛋都没有打好,但是能为你过生日我真的好开心,希望你能跟我一样开心,希望你以后的每一天都能更开心更开心。”


黑暗中,王源的眼睛比烛光还要明亮,王源的笑容比烛火还要温暖,王源的话语落在他耳中,成了世界上最好听的歌。


王俊凯觉得自己的眼眶有些酸涩。开心吗?不,这不是开心的情绪,开心的时候不会觉得心被抽紧,可是,这也不是悲伤的情绪,悲伤的时候不会觉得心被填满。


这种喜悦又惶恐,不安又满足的情绪……是幸福啊。


见到你的时候很幸福,跟你和好很幸福,和你说话很幸福。


一起唱歌好幸福,一起大笑好幸福,一起奔跑好幸福。


就连吐槽都幸福,就连斗嘴都幸福,就连生气都幸福。


只要在一起,哪怕煮面这种小事,都会觉得很幸福。


不想再逞强说我恨你,不想再回避说不想念,不想再转身说不原谅。


不想再无视自己内心的声音。


因为那个声音无时不刻在声嘶力竭地喊着:


和你在一起,真的好幸福。




融融烛光里,王俊凯缓缓站起身,慢慢走近王源。


走得很近,几乎要挨上王源捧着蜡烛的手。


“许愿了吗?”王源的声音不知为何有些颤抖。


王俊凯想了想,轻轻摇摇头,俯下身吹熄了蜡烛。


好奇怪,连一个想许的愿望都想不起来。


周围一片黑暗,王源摸索着准备去开灯,却还没转身就被王俊凯准确地握住了手腕。


王俊凯的手有些发凉,附在他温热的手腕上,顿时打乱了他的呼吸:“怎,怎么了?”


“我没有开心。”王俊凯的声音很低很沉。


王源心一沉,一时之间不知道说什么,有些慌乱:“那,那怎么办……要不我……”


“我觉得很幸福。”


黑暗能给人恐惧,也能给人勇气。在这种奇怪的氛围下,王俊凯五年来第一次开口说出真正的心情:


“谢谢你,能回来。”


眼泪一瞬间就掉了下来,一点预兆都没有——


王源觉得自己真的没救了,五年之后居然比小时候更脆弱了。


可是没办法啊,王俊凯就是这么能牵动他的情绪啊,更何况,这句话简直抚慰了他五年来,不,是十年来的,所有伤痛。


即使什么都看不到,王俊凯还是感觉到了王源的眼泪,脚步不受控制地向前,手臂不由自主地抬起——


蜡烛落地。


身体贴近。


手按上他的后脑,将他沾泪的脸按在自己肩膀上。


王源的瞳孔瞬间放大,脑袋一片空白。


可是身体比心更加诚实——


抬起手臂。


环住腰身。


将距离拉得更近。


窗外清风过,云团飘走,盈盈月光就那么洒了进来,温柔地笼罩。




客厅里只开着一盏落地灯,灯光不亮,却很温暖。


桌上两只空碗,两双筷子。


地下的一堆垫子里四仰八叉地坐着两个笑得合不拢嘴的人。


“所以女主角就那么亲到了墙?啊哈哈哈哈哈……笑死我了……”王源抱着肚子在地上打滚。


王俊凯一边笑一边踹他:“有那么好笑吗?”


“哈哈哈哈哈……真的好笑,笑死我了哈哈哈……”


“拜托,那可是我的第一场吻戏好吗?看到她亲过来下意识就躲了好吗?”王俊凯笑得有些无奈,虽然这件事很好笑,但是王源未免笑得也太夸张了吧,“我说你,居然敢嘲笑寿星?”


“哈哈哈……”王源觉得自己像被点了笑穴,又笑了半天才好不容易忍住,看了看手表道,“哦,要不要我十分钟后再笑哈哈哈……”


王俊凯简直是无语,心里正想着早知道不告诉他了,却见王源突然爬起来去拿丢在沙发上的燕尾服外套,忙问道:“怎么了?”


“嗯……就是……”王源在外套口袋里摸索了半天,拿出了一个小巧的深蓝色盒子扔给他,“还有十分钟就过期了哦,生日礼物。”


王俊凯一愣,傻傻地接过来打开——


同样深蓝色的丝绒上,静静地躺着一个小巧轻薄的银牌。


银牌是水滴形状,顶上打了个小孔,穿着细长的链子,正面是浮雕的虎头,背面刻着手写体的“Karry Wang”——是王源的字体。


看王俊凯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那个项链,王源有些不好意思地拨弄了下头发,轻声道:“我先说好啊,这不是什么贵重的东西,是我在堪萨斯一个小镇上遇到的老银店里买的。”


王俊凯深呼吸了一下,开口问道:“什么时候买的?”


“很久之前,”王源的声音里似有叹息,“没想到真有机会送给你。”


听到这话又是一怔,但是王俊凯觉得自己今天情绪失控的次数太多了,所以遮掩地把项链递到王源眼前,故意笑得很欠揍:“送礼要送到位啊。”


王源的耳廓微红,接过项链,站起来绕到王俊凯身后为他戴上,又回到正面看了看,满意地点点头。伸手碰了碰银牌上的虎头,轻声道:“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生日快乐。”


你有那么大的梦想要实现,那么广阔的未来要拥抱,但我依然希望你能偶尔停下来,享受现世安稳的美好,因为你,值得这世上一切温柔和美丽。


即使王源的声音轻到听不清楚,王俊凯还是明白了这个项链的含义。


但是他没有说话,他只是安静地看着一下下轻抚他胸前银牌的王源,眼神温柔地要溢出水来。


正如他过去的那些年里每一次看王源的眼神一样。




夜色深沉,两个人背对背躺在宽大的双人床上。


度过了过于波折和劳累的一天,两个人躺下后都没有再说话。


空气中仿佛涌动着十年的波流。


十年相遇,五年相知,五年别离。


兜兜转转,走走停停,终有今日。




“王俊凯?”突然开口,王源的声音很轻很轻。


没有得到回应,那么,就当他睡着了吧。


翻身面对王俊凯的后背,可以看到他颈间细细的银链子。


轻轻挪动身体靠近他,轻轻将左手附在他肩胛骨旁对着心脏的位置,轻轻将额头贴上他的后背。


“谢谢你……”轻轻地哽咽出声。为什么你要谢谢我呢?明明该说这句话的是我啊。


谢谢你,时隔五年依旧张开手臂,包容了我的归来。


“谢谢你……”因为我,你才经历了五年的痛苦,为什么还要说很幸福呢?


谢谢你,不论是否原谅是否接受,都尽全力帮助我。


“谢谢你……”不要这样啊,这样的话,我会奢求更多更多的。


谢谢你,抛开那些往事那些纠葛,对着我露出笑容。


“谢谢你。”


“还有……”其实很想说的,那些埋在心底的秘密,可是,今天这个日子,就让我再退缩一次吧。


再也忍不住,眼泪从闭着的眼睛中溢出,打湿了那个人的后背。




背对着王源的王俊凯,安安静静的样子。


那双好看的桃花眼闭着,又长又浓密的睫毛轻颤着。


有什么顺着眼角流出,陷入枕头。


还有……还有什么呢?


王源,你还有什么想说,却没有说出的话呢?




手指贴着的地方,可以感受到王俊凯平稳有力的心跳,速度似乎并不那么舒缓。


王源没有去管自己的眼泪乱流,他所有的力气,都用来克制自己的嘴巴了。


紧咬下唇,将那几个字吞回肚里。


还有……还有什么呢?


还有什么想说,却绝对不能说的话呢?




还有,我爱你。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