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更爱-20

【所有的未来都是不安的。】

到广州的那一天,王源心情很好。
好到什么程度呢?好到在高架上堵了四十多分钟都没有着急。
Mia和Lucas一边查着路况,一边计算需要多长时间,念叨着不知道能不能赶得上发布会的开场。王源自己却一副不操心的样子,缩在座位上拨弄手机。
过了一会儿,另外两人就有点儿见不得他这么自在的样子了。
Mia忍不住道:“王源,你就一点儿都不着急?你现在不是压轴的神秘嘉宾了,不但要开场,还要做嘉宾主持跟全场的知不知道?赶不上我看你怎么办。”
王源的注意力还集中在手机上,顺口道:“没关系,制片方刚刚做了两手准备,赶不上开场就中场再上,不要紧。”
Mia和Lucas都是一愣,异口同声道:“你怎么知道?”Mia又接了一句:“没有人联系我啊。”
“啊……”王源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嘴太快,不过也没打算刻意瞒着他俩,“……王俊凯说的……”
Lucas没吭声,但是Mia却瞬间换上了揶揄的笑:“啧啧,才几天呀……”
王源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没再吭声,重新收回注意力拿起了手机。
刚好手机微微震了一下,是王俊凯又发来了新消息——
“在订午餐,吃什么?”两人开始联络之后王俊凯的信息一直这么简略,但是王源依旧能从字里行间看到往昔的影子。比如现在王俊凯没问他吃过没或吃不吃,而是直接问他吃什么。这样的消息让王源有点想撒娇,但是说实话他现在还不敢。
想了想,回了一句“不一定能按时赶过去,别给我们订了。”
王俊凯回复的速度惊人,不过这次只剩下三个字:“吃什么?”
王源无奈,但心里似乎有小兔子乱跳。
只好抬起头问Mia:“那边在订午餐,你们要吃什么?”
Mia和Lucas像见了鬼一样看着他。

应该是老天爷也怕了王俊凯想让王源好好吃饭的执念,没过多久路况就变好,一行人顺利赶到了发布会现场。
一进休息室,王源就听王俊凯的小助理开始招呼:“来了来了,可以吃饭……”可惜话没说完就被王俊凯一记眼刀杀了回去。
王源不由一怔,看看桌上的饭菜已经没有了热气,虽然觉得不太可能,但还是忍不住在想:难道这是在等我们?
但是时间紧迫不容他多想,一群人互相打了招呼就开始一边吃饭一边核对流程。
王源近几天的行程都很满,刚刚复出有很多工作要做,新专辑的宣传和各种访谈安排得满满当当,又临时加入了为《舍吾迷离》宣传的计划,忙得不可开交,所以整个人都处于半疲惫的状态。
劳累的时候本身胃口就不好,此时还要一边吃一边听一群人唠叨,只觉得更没食欲了,于是随便扒拉了两口,就悄悄放下了碗筷。
挨着王源坐的Mia见他这样,连忙压低声音道:“怎么不吃了?你早上在飞机上就没吃什么,现在连午饭都不好好吃,你这是要修仙啊?”
王源一累就懒得跟她斗嘴,只是摇了摇头说:“不想吃了。”
Mia平常不是喜欢啰嗦的人,但是王源复出之后对忙碌工作的各种不适应让她有些担心,况且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于是耐心劝道:“再吃点吧,发布会的时间长着呢,你还要跟全程,肯定会饿的。”
这回王源连话都懒得说了,只是摇头。
不料桌子另一边的王俊凯突然把筷子放下,声音不大不小,但足够让所有人都一愣。只听他对负责流程的工作人员道:“时间还来得及,要不吃完饭再说?”
王俊凯工作至上是出了名的,平常别说吃饭的时候,几乎每天一睁眼就是工作工作,此时突然提出这种要求自然让所有人都有些惊讶,但是大明星难得任性一次,工作人员连忙暂停,招呼大家专心吃饭。
见此状况王源正打算离座去休息,不想王俊凯筷子都没拿起来目光就扫了过来,看了看他,又看了看被他放下的碗,扬了扬下巴。
王源怎么会不明白他的意思呢,摇摇头表示不吃了。
王俊凯的目光瞬间变得严肃起来,极具威胁意味地横了他一眼,接收到这种目光,王源几乎是下意识地秒怂,迅速地重新拿起了碗筷。
捕捉到全过程的Mia和Yuna姐内心是奔溃的——这两个人哪里像是分别了五年?哪里像是还有疙瘩没解开?Yuna姐更是清楚,这分明就是他们五年前的样子啊。
感觉到两个经纪人探究的眼神,王源有些尴尬地笑了笑,一边埋头苦吃一边在心里埋怨王俊凯。
不要这样啊,你这样跟我联系,这样让我吃饭,我会以为我们还和五年前一模一样,我会以为我对你来说,还跟以前一样重要啊。
而且现在不比从前了,二十几岁的人了这样秒怂被人发现真的很尴尬啊啊啊啊啊。

对于小天蝎来说,这种小尴尬不小小地报复一下怎么能行呢?
所以当发布会以主题曲开场时,唱完主歌首段的王源心里坏坏地笑了笑,对着边唱边走上台的王俊凯张开了双臂——
在公众眼里我们应当是时隔五年重新携手的好兄弟,拥抱一下,很正常吧?
王俊凯看到那双张开的手臂时,几乎要用尽全力才没有走音,下一刻就捕捉到了王源勾起的一边嘴角,心里只剩下三个字:故意的。
他当然知道王源是怎么回事,那五年里经常是这样,在被他管教之后,王源会变着法儿地炸一下毛,既像是耍赖,又像是撒娇。
但是现在来故技重施,似乎又有些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
可惜王俊凯没有机会多想,也没有必要多想——他现在没有选择。
那些年里他可以呼噜着王源的小炸毛反击过去,也可以心情很好地为他顺顺毛,现在的他没得选,只能跟着王源的节奏尽力表现出好兄弟应有的样子,回应他这个拥抱。
副歌开始前的空档里,两具年轻的身体逐渐靠近,直到贴合,手臂交织,直到抱紧。
只是在两个人拥抱开始的那一刻,他们其实都后悔了。

不该拥抱的,王源想着。
时隔半年再一次回到这个怀抱,他没有感到小心机成功的得意与暗爽,反而突然觉得很难过——
那种按捺不住的、涌上心头的眷恋,又深又急,将他整颗心都淹没,让他连呼吸的力气都失去。
真的,真的,好喜欢这个的怀抱。
喜欢到什么程度?
喜欢到,一旦得到,就失去了思考的能力。
喜欢到,一旦得到,就绝不想再一次放手。
喜欢到,一旦得到,就好想说出那三个字。
就是这么喜欢他的怀抱啊。
就是这么喜欢他啊。

不该拥抱的,王俊凯想着。
时隔五年再一次拥抱这个人的时候,他没有觉得陌生,没有觉得生气,反而有一股暖流涌上心间——
就好像一泓春水汩汩而来,温暖的,温柔的,温和的,将他心里的那个黑洞填满,让他整颗心都荡漾起来。
真的,真的,没办法生气啊。
应该生气的,他们还有那么多恩怨纠葛在那里。
应该生气的,怀里的人曾经多么狠心地离他而去。
应该生气的,这次拥抱只是一个小炸毛的小报复。
可是,就是气不起来啊,就是有点……难以忽略的喜悦啊。
而且,在拥抱了王源的这一刻,半年前的一些回忆突然被勾起——
那个时候的那个拥抱,难道…不是做梦?

间奏的时间很短,副歌开始之前,两个人及时抽回了自己游离的心思,一个放开了对方的脖颈,一个松开了对方的腰身。
两个声音再次合二为一,和几天前在上海突如其来的合唱似乎有些不同。
在两只手紧紧交握之后,在那一次轻松畅谈之后,在那些不够耿直的信息之后,在方才那个让他们有些后悔的拥抱之后,有许多被时间掩盖、被过去掩盖的东西,都以遮挡不住的气势汹涌而出,再也无法隐藏了。
一起在舞台上唱歌,是多么大的幸福啊。
我眼中的你,是天空中最亮的星,只要站上舞台,就会散发出异常夺目的光芒,让我忍不住目光跟随,心也追随。
我心中的你,是黑暗中最暖的光,舞台如此空旷,却依然被照亮被点燃,让我的前方一片光明,让我的心里一片温热。
一首歌,不过是短短的几分钟,却能让我们获得如此满溢的幸福,真的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啊。
想想在一起的那些年里,在我们没办法唱想唱的歌,没办法公然和对方合唱的日子里,我们曾分享同一个播放列表,听着同样的歌,私下里无数次直接间接的合唱。
有的时候是你开了头,我自然地接上。
有的时候是我哼哼着,你大声唱出来。
更多的时候是我们不知不觉唱起同一首歌。
那么多人希望我们合唱,希望听我们唱歌,可她们不知道的是,我们的合唱从来没有少过。
因为合唱,就是我们最大的默契和最爱的时刻啊。
在分开的那些年里,不知道有多少次一不小心哼起合唱过的歌,不知道有多少次独自唱歌时遐想合唱的样子,不知道有多少次想念合唱的感觉。
在心里模仿着你的声音,在脑中描摹着你的模样,思念就那样一点点蔓延开来,酸涩又甜蜜。
所以,当我们再次共同站在一个舞台上时,当我们再次将声音合二为一时,唯有庆幸在经历过孤身一人的五年之后,还有这样的一天。

顺心的时间总是很短暂的,上海发布会意外合作的两人这次在广州再也躲不过媒体的狂轰乱炸,几乎喧宾夺主抢占了发布会的所有风头。
虽然事先做了很多准备,但两人还是被一些奇葩的追问搞得十分郁闷。
比如说有记者看到两人时隔五年还能如此和睦地合作,就会问:“所以五年前你们是和平分手的吗?”
王源听到这个问题的时候内心简直是奔腾着一千万只小羊驼——这么打擦边球的问题,虽然问的人可能无心,听的人可能无心,但是被问的他是心里有鬼的啊!
一时之间不知道如何回答,桌子下边的脚就无意识地去踩了踩王俊凯。
这是他们当年的小默契。遇到难答问题的时候,情绪紧张的时候,感到尴尬的时候……太多太多的时候,只要他需要王俊凯,就会用踩踩脚、碰碰腿这些小动作,传达自己的情绪,寻求一点点依靠。
可是这样小小的心思,时隔五年王俊凯还记得吗?还能够明白么?还会像以前那样回应吗?
事实上是记得的,是明白的,是会回应的。
感觉到王源脚底下的小动作,王俊凯心底不动声色地笑了笑,立刻主动接过了话茬:“这是什么鬼啊?要是再不问跟作品有关系的问题,咱们可就要和平分手了啊。”
听到底下的一片大笑,王源的心却没有完全放下心来——这样的问题像是一个警示:此次复出之后他和王俊凯的突然合作受到了太多关注,半年前的事情或多或少也有人提出质疑,过去的问题还没解决,新的问题又不断产生,只怕日后的追问和打探也不会少。
这个圈子从没有完全的平静,也没有彻底解决的问题,只有不断翻炒的话题和不断翻新的真相,如果他这次不能处理好和王俊凯的关系,只怕过去的很多悲剧,很多将两人硬生生撕扯开来的场景,都会重新上演。
那个时候王源想到了这个问题,却没想到事情来得往往都会比预想快一些。

发布会结束后的两人又匆匆踏上下一个分别的行程,再见面时又是几天后的北京发布会。整个《舍吾迷离》的宣传期都是如此,匆忙地见面,匆忙地分别,匆忙地再会。
这样的节奏让两个人都有些无所适从,过去的十年里他们有五年形影不离,有五年毫无交集,现在却又迎来了这样时聚时散的日子,就好像老天爷开的一个巨大玩笑。
好在两人私下里的微信和电话保持着相对密集的频率,让王源不会太纠结两人这种若即若离的关系。
从一开始的问好,到有事情沟通,再到有事没事都聊两句,一切似乎都很顺其自然。
只有他们自己没有意识到,那其中夹杂的一丝丝欲拒还迎和一丝丝急不可耐,被刻意地忽略、有意地隐藏了。
有的时候王俊凯想着,就这样挺好,不要太远,他们都舍不得过往的情分,也不要太近,因为他并没有做好放下过去的准备。
有的时候王源也想着,就这样挺好,不要太近,不然他会忍不住奢求更多,也不要太远,不然他会难过会想念会不知所措。
现在的距离,远一分就是过于疏远,近一分就是过分亲密,是刚刚好的安全距离。
可惜他们都不知道,所谓的安全距离,就是最容易被破坏的距离。
而被破坏的前兆其实很简单——

最后一场发布会结束没几天,王源突然收到了王俊凯的微信消息:
“生日会,为什么拒绝?”
他立刻就明白这话指的是王俊凯即将到来的生日见面会,他也想过自己回来之后俩人的互动这么密切,他有很大可能要露面,可是拒绝是怎么回事?Mia根本没有提起过啊。
当王源把这堆问题甩给Mia时,Mia像看白痴一样看着他:“你忘了?你复出前跟Newt定好的约定,要为他的演奏会当嘉宾的,是同一天。”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