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英

短袖里藏着夏天 可以调情适合叙旧

©葵英
Powered by LOFTER
 

更爱-01

【我把能想起他的东西都丢了,可是记忆丢不掉。】

 


 

王俊凯知道这是个梦。他身处在水中,但是除了觉得胸口发闷之外并没有明显的窒息感,所以还可以保持镇定。水很奇怪,居然是薄荷绿的颜色,不断向上冒着气泡,好像汽水。

 

他耳边突然冒出一声“好喝!”,不由在梦里笑了,那年拍芬达广告的时候,王源一直在片场一遍遍地念叨着“好喝!好喝~好喝?好喝!”然后在有人问他喝到没有的时候扁扁嘴,好像有天大的委屈似的,嘟囔一声“没有”,接着又开始周而复始的“好喝!好喝~好喝?好喝!”不只是王源,还有队友的“好玩儿”,他的“就芬达”,三个人叨咕叨咕地念了一整天,也不觉得烦,打打闹闹间,时间一晃就过去了。

 

真的好奇怪,汽水般的水,怎么尝起来却是苦涩的?

 

冷静下来,王俊凯,这只是个梦。王俊凯在自己的梦境里拼命地重复着这句话,拼命想要放松下来,他知道只有这样才能尽快醒过来,可是他的梦魇一如既往地跟他较劲,越想冷静,心里越急,仿佛地裂山崩却迈不出逃跑步伐的着急,急的他浑身冒出冷汗,急的他双手绞在一起。

 

在急迫到极点的那一瞬,身体仿佛承受不住似的,突然放轻松了。

 

也是那一瞬,王俊凯醒了过来。

 

眼前是一片黑暗,他深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地呼出,几次反复之后,才觉得狂跳的心脏逐渐平静。

 

伸手在床头柜摸到遥控器,胡乱摸索了一阵才按下正确的按钮,窗帘缓缓打开,午后的阳光放肆洒落,刺得他眼睛一痛。他一直不喜欢北京冬天的阳光,隔着雾霾晒下来,有点脏脏的感觉,所以在北京的公寓里都挂着全遮光窗帘,他又不喜欢定闹钟,导致他起床的时间总是不受控。

 

拿起手机一看,果然,Yuna姐的9个未接。

 

王俊凯没有立刻回电话,而是先把自己扔进了浴室。

 

这间公寓只有纯黑和金属两种颜色,充满冷冰冰的男性气息,无论冬春都冷得怕人,暖风都吹不走,所以他习惯睡前醒后都要去洗个热水澡,不然就有种活不过来的感觉。

 

等到他从浴室出来,门铃和敲门声同时在响。

 

“小凯!小凯?王俊凯!”

 

一边拿毛巾揉着滴水的头发,一边去开门。

 

“你知不知道几点了?快,我给你十五分钟时间出门。”Yuna姐已经习惯了他这副样子,二话不说地下达指令,“快把头发吹干。”

 

王俊凯点点头,自顾自地回到浴室带上门。

 

吹风机的风调节得刚好,暖风不急不缓地撩拨他的头发,仿佛一只温柔的手。他闭着眼睛吹头发,突然间笑了。

 


 

“小凯小凯,”王源一手拿着吹风机,一手胡乱揉着他的脑袋,“你睡着了?!一哥我给你辛辛苦苦吹头发,你居然睡着了?”

 

王俊凯抬手呼噜他的小炸毛:“给大哥吹头发是你的荣幸。”其实他没有睡着,刚刚洗完热水澡,浑身上下洋溢着舒服的热气,枕着王源的腿,即使用同一瓶沐浴露,王源身上还是有一丝与他不同的软软的香味,虽然脑袋下的腿有些细得硌人,但他依旧觉得惬意得不得了。再加上欺负一下小朋友的乐趣,简直是一天赶通告后最好的安慰。

 

他听见王源很不屑地“切”了一声,手上拨弄他头发的动作却没有停——外人都以为一直是他在照顾王源,其实小朋友是个很细心的人,还真说不上谁照顾谁多一点。

 

“哦了,睡觉!”王源摸着王俊凯的头发变得完全干爽,关了电吹风随手往另一张床上一扔,拍了拍他的背示意他起来,倒头就要睡觉。

 

“王源儿,你又要蹭我的床?”王俊凯支起上半身,半回过头斜着眼瞥他,一双桃花眼里似有半分戏谑。

 

王源不耐烦地拍拍床:“哥的床,你爱睡不睡。”

 

酒店的双人间,两张单人床,另外那张上摊着两人的书包,行李和衣服,还有刚刚被扔过去的吹风机,显出一副谁睡谁遭罪的样子。

 

“嘿你这是要逆天啊?”王俊凯一巴掌不轻不重地拍在他腿上,另一只手毫不客气地补上去挠他痒痒。

 

“诶我错咯我错咯!”极其怕痒的王源立马破功,一边双手抵挡他的攻势一边操着家乡话告饶。

 

小孩子的打闹总是你求饶我会更得意,况且小朋友的腰侧软软暖暖的,手感好得不得了,王俊凯哪里肯放过他,一边嚷嚷着:“哥的床?谁是大哥?谁是大哥?”一边把手探进他的T恤里,毫无阻隔地搔他痒。

 

“大哥大哥!我错咯!”王源喊着大哥好不容易阻了王俊凯一阻,然而看着他充满攻击性的双眼没忍住又撩拨了一下,“老王,你的床借我睡一下好噻?”

 

不出所料,“老王”立刻吹胡子瞪眼,不对,老王那个时候并没有胡子可吹。小老虎毫不客气地扑上去,挠得小兔子求爷爷告奶奶都不肯罢休。

 

两个小家伙闹腾着,终于在床塌之前觉得困了,你拿腿搭我、我不甘示弱反压地渐渐睡着了。

 

没错,王源一直是最怕痒的。

 

可是,后来回答粉丝提问的时候,王俊凯没怎么想,就说出了队友的名字。

 

在这个圈子里,很多问题,都必须用避重就轻、用虚与委蛇、用以退为进来应付。

 

他们对他说:“小凯,你是队长,也是最懂事的,你应该知道……”

 

没错,他是个很懂事的人。从小小年纪开始努力走上这条路的那一天开始,他就懂事了,他知道要想收获,必须付出,而他所选择的这条路注定付出得比任何人都要多。所以有的时候,听话,不是一种选择,而是一种习惯。

 

王俊凯记得当时王源并没有什么反应,还跟着附和了几声。那之后王源也没有什么不同,依旧试图把湿着头发趴在床上的他踹起来去吹干,依旧最后妥协自己拿了电吹风过来,把他的脑袋搬到自己腿上,于是他又和着暖风闻着奶香陷入一种半睡半醒般的迷醉之中。

 

所以他一直以为王源是明白的。

 

直到很久以后,有一次他试图用挠痒打闹的方式缩短他们俩不知为何产生的距离,王源突然抛出一句:“别闹我,挠他去。”说完转身就走,连反应的时间都不给他。

 

他在原地愣了很长时间才明白王源的那个“他”指的是在一旁玩手机的队友。

 

那一天他终于明白,王源并不是不介意,只是不表达。

 

明白了这一点,好像很多事情就能够想通了。

 

明白了这一点,却还是不明白他们为何突然渐行渐远。

 


 

浴室门再打开时,少年王俊凯已经变成了明星王俊凯。

 

看他似乎满血复活了,Yuna姐满意地点点头,递给他买好的咖啡,拉着他出门上车。

 

王俊凯面无表情地坐在保姆车最后,小口抿着咖啡。Yuna姐回头看了几眼摊在座位上的他,犹豫了半天忍不住开口道:“一会儿如果……”

 

“我知道。”没等她说完,王俊凯就截住了话头。

 

”我是说你要……”

 

“我知道……”

 

被打断两次,Yuna姐皱了皱眉头:“我想说今天……”

 

“我知道,”王俊凯的声音没有犹疑,没有任何不妥,“今天是王源生日。”

 

王源离开四年,不论是组合成立日还是王源生日,甚至是715都成为了娱记和粉丝骚动的日子,那几个问题反反复复抛向他,试探着、撩拨着、戳刺着,中心思想不过一个——你和王源,究竟发生了什么?

 

相较于队友在单飞三年后逐渐迈上正轨,提起原来的组合和未完成的十年时的落落大方,王俊凯的反应实在不算很好。

 

他总是不回应。不回应可以有很多含义,可以是不知道、不想说、没什么……等等等等,但是人们往往只去抓自己最感兴趣的那一个:有内幕。

 

王俊凯看到过微博上各路大神对王源离开所做的种种分析,看完他就笑了,他自己都不知道的真相,这些人说的跟真的一样。

 

关于王源为什么离开,他想的其实比任何人都少,因为那段时间他根本没办法思考,整个人仿佛一时间懵了,清醒不过来,脑袋里是一团浆糊,行尸走肉一般,通告都是队友一个人在撑着,最后严重到迫不得已暂时停止活动。然后突然有一天他醒了,醒了之后他把王源这个人关在了大脑的小黑屋里,不放出来,听到这个名字就自动屏蔽,公司本来想让他就这件事公开发表一个声明,奈何他对王源两个字没有任何反应,最后只好作罢,把所有的方针都改成了不回应。

 

因为他的不回应好像隐藏着什么惊天秘密,所以时隔四年这个问题依旧没有放过他。王俊凯觉得随着时间推移自己好像越来越不在意了,就像现在,他能够坦然地说出来今天是王源的生日,向Yuna姐表示自己做好了各种不回应的准备。

 

老天爷最喜欢开玩笑,应该是,老天爷最喜欢看人打脸。

 

看吧,今年记者没有问他王源为什么离开王源不在他有没有不习惯王源有没有跟他联络……记者说:“王俊凯,你对王源这次复出有什么看法?”

 

不知道为什么,他在五脏六腑纠结一处之后的第一反应竟是想起来当年自己说过的话:

 

“痛不痛?我就问你脸痛不痛?”

 

好笑,我连他复出都不知道,你居然问我有什么看法?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